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2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段玉林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增强监督意识,自觉置身党组织、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监督;要发挥示范作用,做到以身作则,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工作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学深学透,发挥好领学促学的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有效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注重结合,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做到贯通学习、贯通理解、一贯到底,学出成效。要贯彻有力,落到实处,认真抓好《曲靖市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内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