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调研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调研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沾益区人大财经委     作者:袁红叶


  9月2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带领调研组到沾益调研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德玉、副区长崔庆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珠江源火车站物流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沾益区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沾益区进一步深化对构建开放发展高地重要性的认识,围绕“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区、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目标定位,构建开放发展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和现代信息基础设施,挖掘开放发展潜力,拓展开放发展空间,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构建开放发展的流通体系,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物流支撑。要构建开放发展的产业体系,提高产业集群开放发展水平,推动贸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加大重点产业吸引外资力度,不断提升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产业支撑能力。要构建社会开放体系,提升文旅康养的影响力、教育体育的带动力、医疗卫生的辐射力,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