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度“国防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度“国防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军史教育,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9月26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2年度“道德讲堂”(国防教育宣讲专场)活动,邀请曲靖市“珠源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会泽县自然资源局原副局长丰德金宣讲38年前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兴满主持活动。


3U1A5331_副本.jpg


  通过“唱道德歌曲、读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谈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机关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局面。


3U1A5274_副本.jpg

3U1A5308_副本.jpg


  在学道德模范环节,丰德金同志以《讲述红色故事 激发拼搏精神》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38年前在收复者阴山战斗中,带领全班战士英勇顽强,杀敌立功的光荣事迹,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国防教育课,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丰德金同志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今后将结合自身岗位不断创造新业绩。


3U1A5335_副本.jpg


  活动最后,在送平安吉祥环节,机关职工为丰德金同志送上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