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作者:姚呢喃


  为进一步做好《关于加大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的建议》(第126号)测评准备工作,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9月28日,曲靖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谭黎带队对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91120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12053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到沾益区黑桥社区、麒麟区方家园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了城市困难群体代表目前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929112107_副本.jpg


  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面商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加大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建议的办理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与会单位分别作了补充发言。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929112103_副本.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此次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组指出:一是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前期调研深入,所提建议切实可行;二是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残联等主、协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回应答复成效显著;三是希望主、协办单位注重吸收代表建议,主动发现其他需改进的地方,主动作为,助推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体保障工作持续向好。

  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朝阳表示,要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袁其亮参加调研,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残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