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村共建 共谋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联村共建 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1020133116_副本.jpg


  10月1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杜绍伟带队到机关定点帮扶的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委会调研。在小黑纳村委会,杜绍伟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小黑纳村总支按照“共建共享、机关、村委统筹、定点帮扶促振兴”的模式签订了联村共建协议,通过联村共建,促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支部和小黑纳村委会各支部资源优势互补、党建工作互动。

  在共建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市人大常委会驻小黑纳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委员就小黑纳村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产业振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02013312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坤太辣椒种植项目。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宣威坤太集团对接,以捆绑发展、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责权利明确的“811”合作模式,即产业发展收益上农户占80%、企业占10%、村集体经济占10%,引进种植1000亩坤太辣椒。目前,坤太辣椒已可采摘,按照收购合同,预计实现产值560万元。杜绍伟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驻村工作给以了高度评价,希望驻村工作队抓住小黑纳党总支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共建的优势和机遇,组织党员到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群众算好辣椒收益账,进一步发展好辣椒产业、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