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九期《法律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九期《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九期《法律大讲堂》,邀请市民宗委副主任江恒解读《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讲座。


3U1A6208_副本.jpg

  

  讲座中,江恒副主任围绕《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立法背景,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管理宗教工作以及曲靖市宗教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条例》的精神实质进行解读。《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省第一部地方性宗教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对我省宗教事务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3U1A6211_副本.jpg

  

  通过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宣传《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围绕既定目标,逐项对照,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