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7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测评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7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测评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6581_副本.jpg


  在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期间,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7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测评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王明琼、谭力华、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测评会。

  根据《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重点建议督办办法(暂行)》和《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测评办法》有关规定,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30多名省、市人大代表对部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在本次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印发了7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3U1A6553_副本.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7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满意度测评,为促进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U1A6569_副本.jpg


  龚加武代表市政府发言,介绍了7件重点建议目前的推进情况和今后持续推进的安排部署。他表示,人大代表建议事关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办理好这些建议,需要坚持不懈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才能见到实效,市政府将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举措,凝聚各方合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狠抓执行质效,强化跟踪督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