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作者:莫永善

DSC03431_副本.jpg


  11月2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有序推进,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真心悔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们现场聆听了被告人从一名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逐步腐化堕落的详细过程和心路历程,“零距离”接受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


DSC03461_副本.jpg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让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决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党纪这条红线、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



(图片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