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563_副本.jpg


  11月15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邀请曲靖市委党校经济学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孙树芬老师作专题讲座。


3U1A7592_副本.jpg


  讲座中,孙树芬老师从学习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注重家庭经营幸福婚姻、注重家教培育优秀子女、本地家风实践与探索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实际,以通俗易懂的事例进行讲授。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习近平的家风故事。同时,孙树芬老师从家庭是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点;家庭教育是推进以德树人、全面育人的首要阵地;家风建设是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依托;注重家庭,经营幸福婚姻;注重家教,培育优秀子女;传承好家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


3U1A7628_副本.jpg

3U1A7581_副本.jpg


  此次专题讲座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道德、厚植文化、润泽心灵,让家庭成为幸福的起点、心灵的港湾,梦想的摇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聆听讲座之后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对我们家庭来说有着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家规家训有着强烈的道德约束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家风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先做到自身过硬,这样才能正人正己。同时,要树立“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的好思想,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施兴满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