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十期《法律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十期《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330_副本.jpg


  11月15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第十期《法律大讲堂》,邀请市财政局副局长朱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主持讲座。

      

3U1A7362_副本.jpg


  讲座中,朱丹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当前财政的主要情况、全市财政运行情况等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预算监管的法治意识,为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开展财政预算监督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3U1A734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做到学有所用,指导实践,不断提升预算审查和监督能力;要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市人大常委会对预算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