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666_副本.jpg


  11月16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采取讲专题党课和交流讨论的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3U1A7650_副本.jpg


  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为第五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到,作为人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提出的举措要求付诸行动、见到成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群众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机关”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充分实现,有序推进国家和社会生活法治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同时,他激励党员同志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各方面,纵深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曲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