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参加会泽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创新思路谋突破<br />立足优势抓落实<br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李先祥参加会泽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创新思路谋突破
立足优势抓落实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

微信图片_20221228082359.jpg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会泽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市政府会泽县现场办公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发挥比较优势,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丁东平、王正宇、肖良开、李俊坚、朱润琼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契合实际、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大家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228082408.jpg



  李先祥认真倾听,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今年以来,会泽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三个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先祥强调,会泽县是曲靖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通道和门户,地位重要、潜力巨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会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劳动力等优势,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加速、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保民生,抓住用好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坚持短期靠就业、中期靠产业、长期靠教育的思路不动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大成效。要居安思危守底线,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生态环境、财税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谭力华、伍玉荣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