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br />李石松李先祥马国庆等在主席台就座<br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李石松李先祥马国庆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发布日期:2022-12-29

微信图片_20221229203037_副本.jpg


  12月29日上午,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480名,实际出席代表4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21229203109_副本.jpg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石松、马国庆、朱兴友、钟玉、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高阳、段玉林。

  李先祥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


微信图片_20221229203129_副本.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曲靖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更好地引领新常态、争创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作风统一到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阔步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各位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把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检验人大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更加主动地协同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紧盯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9个专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推动曲靖趁势而上、争先进位,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的进程中留下人大身影、作出人大贡献。要始终如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集社会民生事业,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督促破解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民生领域痛点堵点难点,把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带动群众,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doc

2.国民经济和计划发展决议.doc

3.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doc

4.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doc

5.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doc

6.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