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8492_副本.jpg


  1月29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曲靖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高质量筹备和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示范引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摆不足、检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推动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创新,不断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更好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在大会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王宁书记在参加曲靖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人大常委会的任务要求,围绕“3815”发展战略和三年行动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推动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把三年行动抓实抓出成效,在去年制定《曲靖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工作措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助推全市三年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3U1A8475_副本.jpg3U1A8459_副本.jpg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