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8509_副本.jpg


  1月29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钟玉同志作书面发言,谭力华、单祖伦、何浩3位同志紧扣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3U1A8527_副本.jpg

3U1A8539_副本.jpg


3U1A8548_副本.jpg


  会议指出,本次集中学习,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举行的一次集中学习,目的是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使民主生活会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筹备和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