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日下午,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每位同志聚焦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胸襟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强素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得到落实。要不折不扣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新老问题一并有效解决。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聚焦重点工作,把问题整改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高阳、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