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8713_副本.jpg


  2月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段玉林主持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3U1A8709_副本.jpg

  

  会前,机关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段玉林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玉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同志都聚焦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相互批评帮助,做到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坦率真诚,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段玉林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常委会做好服务,把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围绕会上大家提的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