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作者:姚呢喃

微信图片_20230216131217_副本.jpg

  

  2月16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督查组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曲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具体工作和目前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督查组指出,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工作评议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详细科学管用的具体措施,应急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各方面成果显著。

  督查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地位。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围绕整改意见开展自检自查,扬优势、补短板。要进一步勇于创新、深化改革,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台阶,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曲靖市安全发展三年行动,做好曲靖市“安全生产建设年”各项工作。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于2022年7月启动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先后开展了准备和动员、听取意见和组织调查、会议评议、总结整改等四个阶段工作,评议监督对应急管理工作质效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刚性,继续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