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曲靖日报社

  2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率调研组到曲靖调研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部分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24083431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罗平县、师宗县、麒麟区、曲靖经开区、沾益区,实地了解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培育发展、园区经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两中心”建设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文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完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扩大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两中心”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建立完善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机制,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224082750_副本.jpg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曲靖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曲靖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系统谋划发展蓝图,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社会转型、能力作风转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地建成,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绿色铝精深加工等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曲靖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以三年行动为统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朱开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