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3-03-02

3U1A9500_副本.jpg


       2023年3月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曲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坡乡红寨村红军遗址“红军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U1A9473_副本.jpg


       据了解,1935年和1936年,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先后两次途径曲靖,历时30天,行程2300余里,途中与敌人先后进行大小战斗数十次。在中央红军的行程过程中,为开辟新的战略格局,寻找新的战略契机,曾做出撤出乌蒙山区,在曲靖、沾益一带的平原地区活动,由贺龙、任弼时带领的红二、六军团由宣威进入沾益。贺龙带领红二军团经沾益播乐乐利、罗木、建新、花山松林、龙华清水沟一路进入大坡,从耕德、土桥、大坡、土城到汤浪,贺龙军长驻扎在汤浪村龙王庙,红军在汤浪走村入户宣传党的纲领,得到群众的信任与拥戴,与当地群众结下深厚的鱼水情谊。解放后,当地群众为纪念红军,把汤浪及周边的村寨统一改名为“红寨”,把贺龙军团长住过的小庙称为“红军庙”。


3U1A9536_副本.jpg


       大家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历史讲解、瞻仰纪念碑、重走长征路等形式,重温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