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开展志愿服务和家庭教育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开展志愿服务和家庭教育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姚呢喃

微信图片_20230303133720_副本.jpg


  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开展志愿服务和家庭教育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麒麟区阿诗玛志愿者服务站点、“大城小爱”志愿服务队、麒麟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围绕志愿者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组织的职责、志愿服务的保障与促进等立法主要内容以及家庭教育促进工作情况等立法重点问题,对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303133700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广泛征求了市直有关部门和麒麟区有关部门、社区及志愿服务队等与会单位对《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并听取了促进云南省家庭教育立法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03133637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曲靖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组织建设引领、健全志愿服务保障体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曲靖市针对志愿服务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志愿服务立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将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和吸纳本次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志愿服务条例充分体现民意,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谭黎,市民政局、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