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30308222413_副本.jpg


  3月8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人大系统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大宣传和人大信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8222420_副本.jpg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筑牢信念根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议大事、谋大事、抓关键,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人大宣传工作是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的助推器,也是人大整体工作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讲好人大故事、代表履职故事,展示好人大新形象,推动人大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落实依法治市方略,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人大信访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把人大信访工作与人大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人大视察调研、审议专题报告、执法检查等特有的监督方式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刚性监督手段,从源头推动问题妥善解决,走出一条适合人大工作特点并融入大信访格局的人大信访工作路子。


微信图片_20230308222402_副本.jpg


  会上,罗平县、沾益区、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围绕办公室工作、宣传工作、信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大宣传工作和人大信访工作工作作了安排,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及好作品评选结果和信息宣传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