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市开展“两院”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市开展“两院”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曲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蒋 慰

DSC07699_副本.jpg


  3月7日至9日,云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振培率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市开展法院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及检察机关行政检查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0160317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31016043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麒麟区、沾益区、陆良县“两院”及越州法庭的办公办案环境,详细了解了法院“院、庭、站、点、员”工作模式和巩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成果,并就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特色法庭建设等相关问题与干警进行详细交流。


DSC07886_副本.jpg


  调研组还对检察院督促行政机关进行行政处罚促进耕地复耕相关工作、行政检察护航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在陆良县同乐街道就多元解纷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卫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