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国两会期间,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关注两会动态,通过代表热议、交流讨论等形式,营造“学习两会、宣传两会、热议两会”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掀起两会学习热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上走深走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人大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三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修改实施后的立法法,把立法法精神特别是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四是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