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到曲靖考察学习整治酒驾醉驾及案件办理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到曲靖考察学习整治酒驾醉驾及案件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3月22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一行8人到曲靖考察学习整治酒驾醉驾及案件办理工作。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323101254.jpg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曲靖市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基地、道路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并与相关单位就整治酒驾醉驾及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23101250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对文山州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曲靖市近年来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考察组分别介绍了公安交管部门、法院、检察院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证据收集固定、移送起诉、案件审查、定罪量刑等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就如何积极推动出台相关司法解释及办案操作规范、进一步强化公、检、法三机关的办案合力、实现酒驾醉酒整治的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通过考察交流,文山州考察组一行对曲靖酒驾醉驾的整治成效、依法快办快诉快审等工作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