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到沾益区开展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到沾益区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平江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营造碧溪安全、清澈、美丽的河岸环境。9月2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亦那河市级河长朱开荣到沾益区播乐乡开展巡河工作。

  在沾益区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朱开荣一行前往亦那河播乐偏山段进行实地巡查,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在详细了解亦那河播乐段河水水质、河道管护、水生态环境、防汛应急管理等情况后,朱开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职责使命,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河流综合治理,落实好河道保洁、日常管护等工作,管水治水,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河道管护宣传力度,让河道管护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长远,加强统筹,科学谋划,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治理及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流水质情况监测,配齐配强人员物资,提高防汛防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