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曲靖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李金富

  9月27日至2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领调研组到会泽县、宣威市调研“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会泽县五星特色轻工及高新技术产业园、宣威市火腿产业园等规划项目实施情况,召开会议听取会泽县、宣威市政府“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及中期执行情况汇报,与基层部门、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008225827_副本.jpg

  10月8日,调研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曲靖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的汇报,安排布置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有关报告的准备工作。  

  调研之前,市人大财经委提前介入曲靖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与市发展改革委一起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完善曲靖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县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中期执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中期评估,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较好。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做深做实中期评估工作,对执行进度不及预期的指标,要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措施,推动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进一步强化中期评估结果运用和成果转化,根据评估情况滚动完善规划项目库,统筹做好上下级规划衔接和项目入库,确保在库项目能有效支撑规划目标实现;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推进规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