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开展2023年林长制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开展2023年林长制督察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    作者:陈坚

10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开展2023年林长制督察。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宣威市东山脚义务植树点、东山顶,会泽县大井镇元江栲县级自然保护区、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海子片区、者海镇产业大道,市国有海寨林场上东山林区833瞭望塔、小白龙潭管护站及曲靖经开区寥廓山出马坡、蓑衣老龙潭,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以上县(市)及单位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开展督察。

督察组对宣威市、会泽县、市国有海寨林场及曲靖经开区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朱开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常抓不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要求落细落实;要科学谋划,强化协同联动,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原则,保存量抓增量盘活资源,依法把森林资源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依法治林,着力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探索林业产业发展新路径,着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强产业的规划、指导,积极推动林草与文旅康养深度融合;要强化宣传,大力宣传林草产业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绿美曲靖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