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开荣率队检查全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开荣率队检查全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

10月17日至1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开荣率队检查全市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情况。

图片2.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宣威市第三中学、宣威市板桥街道第二中学、宣威市民族中学、宣威市第六中学、宣威市复兴街道第一小学、沾益区西平小学、曲靖市民族中学、曲靖市第一中学、曲靖市第二小学、麒麟区第七中学、麒麟职教集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3.jpg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各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唐开荣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校是主阵地、青少年是关键群体、中小学是关键时期,三者紧密衔接、环环相扣。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六个相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情感认同,形成主动参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坚定信念;要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孩子抓起的理念,积极开展多元化的主题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入师生心灵,在校园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