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6263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讨论《曲靖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精神,服务国家和省、市工作大局,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发展新高地,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人大作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更好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曲靖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立足曲靖区位、资源等优势,在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助推曲靖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人大履职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