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曲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泓洁

  10月30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开展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朱开荣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沾益区金龙街道马达村,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运行及尾水资源化利用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整改的地方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结合视察情况,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视察组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工作,强化部门协调,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逐步扩大农村污水处理覆盖面。要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一批符合要求、形式多样、村民满意、亮点突出的资源化利用示范点。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监管,建立健全运营维护管理体系,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正常,发挥实效。

微信图片_20231031105407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麒麟职教集团产教融合园区,详细了解了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情况。同时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支持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是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要强化金融等政策措施支持,积极拓展多元就业路径。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升教育培训质效,提高创业就业能力。要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健全激励机制,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要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