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甸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甸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31109110347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巡河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11月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甸溪河市级河长王明琼到甸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巡河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甸溪河瓦葵镇段、查拉段,重点查看了河水水质、河流流量、河道整治、河长公示等情况。甸溪河通过近年的治理,河道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形成了良好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王明琼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实好各级责任,切实抓好甸溪河管理保护治理工作;要扎实抓好日常河道巡查管护,做好日常的河道巡查和维护,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及河湖“清四乱”等工作;要切实加大治理力度,从源头防止污水流入河道,及时整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宣传,提高大家爱河护河意识,减少河道污染,共同保护好河湖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把河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挖掘地方特色和人文要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和乡贤参与,引进农家乐、民宿等项目,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帮助沿线居民实现增收致富,以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09110353_副本.jpg

  恰逢立冬,偶遇河道水质采样人员,他们顶着寒风带着采样设备,自行驾车到甸溪河进行水样采集,为确保采样数据真实、精准,不畏河水寒凉,直接脱鞋下水取样,王明琼被勘测人员爱岗敬业精神所感动,叮嘱他们天气转凉,在户外高标准完成水质采样工作的同时,下水作业时要穿戴好相关护具,确保做好人身安全和劳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