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曲靖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李金富

  11月6日至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8个县(市、区)、19个乡(镇、街道),实地查看了31条农村公路建管养情况,行程1200余公里。调研组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组织实施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调研组强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管养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落实好建管养长效机制,妥善解决好各类遗留问题,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农村公路建设水平,统筹推进排水、安防、绿化等设施建设。要加强日常管护,整合各类管护力量,强化资金保障,发动群众参与,全面落实管护责任。要增强农村公路基层管养单位养护能力,加强配备小型维修设备,及时处置路面破损常见问题,提升养护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