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那河市级河长朱开荣到富源县开展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亦那河市级河长朱开荣到富源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平江

微信图片_20231110100713_副本.jpg

  2023年11月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亦那河市级河长朱开荣带队到亦那河开展巡查工作,现场督导亦那河三级河长履职情况。

  朱开荣现场巡查了亦那河后所段,听取了富源县后所镇及相关部门关于亦那河流域治理与保护工作,重点了解了集镇污水厂营运情况,并对今年来亦那河治理与保护中反映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朱开荣要求,要坚决守住亦那河生态保护底线,持续加强生态治理,强化河道两岸管理举措,常态化推进集镇污水、企业污水、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作,从源头治理上见实效;要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亦那河治理保障措施,紧盯流域两岸村庄人居环境提升企业环保,加大对乱采乱建乱占乱排的治理与打击力度,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动态清零。要按照管好水、护好岸、补短板、改问题的要求,抓好全面排查,集中整治,落实好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等基础工作,严禁、严控、严查流域的生产经营活动,对直排漏排偷排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格处罚;要完善危险警示标识标牌,做好防溺水和防地灾工作,扎实做好沿河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水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珍惜河、保护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