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马龙区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到马龙区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马龙区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国顺 朱琳芬

  11月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率调研组到马龙区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月望湖AAA景区、张安屯街道咀子上特色旅居村,实地查看了马龙区体育旅游公园建设标准化足球场、篮排中心、运动员公寓、标准网球场、田径赛道、农产品展示中心、民宿接待点等建设营运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马龙区紧扣“一区两地”发展定位,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方式转变的机遇,用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准确定位马龙文化旅游发展方向,围绕“相约马龙·有爱必达”品牌,坚持全域谋划、全景建设、全要素提升,齐抓共管格局不断形成,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品牌创建不断发展,旅游业态不断拓展,乡村旅居不断闯出新路,旅游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王明琼强调,一是要拓展方式,加强宣传。强化“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人人都是形象代言人”的责任意识,常态化发布马龙“好看好吃好玩”宣传图文,积极营造马龙旅游宣传氛围,持续提升马龙旅游知名度。二是要加强融合,补齐短板。结合马龙区陆寻高速、绿美马龙、乡村振兴等工程项目建设,区文旅、财政、交通、住建等职能部门,找准突破口,切实加大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文旅融合发展短板。三是要突出重点,丰富业态。加大马过河、月望湖、云水记忆、车马碧水库等项目投入和品牌创建,加强对香炉山、诸葛南山等周末短途游、高原运动等建设投入和特色培育,形成多样化、多层次、全域化的旅游吸引物系统。四是要精心策划,办好节会。围绕“相约马龙·有爱必达”主题,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文旅活动,把“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做深做实,不断扩大马龙的对外影响,增强马龙美誉度。五是要加强整治,提升服务。充分发挥综合监管指挥平台作用,以“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设置投诉处置指挥中心、游客退货监理中心为依托,围绕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通过12301、12315、12345、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旅游市场监管与投诉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全力助推马龙旅游高质量发展。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俊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