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到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到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    作者:陈化东

  11月20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曲靖人大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内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3U1A6994_副本.jpg

  唐开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去认识和把握,与人大职能职责和所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城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