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曲靖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李金富

  近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执法检查组对《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2年12月1日《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继续办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制定〈曲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跟踪督办省人大常委会赴曲靖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清单和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意见清单,持续推动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28194334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麒麟、富源等区(县)政务大厅、办税大厅、产业园区、商会组织和部分企业检查条例宣传贯彻执行情况,详细了解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及在市场主体培育和保护、政务服务、创新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各方面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市贯彻实施《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继续组织好法规宣讲,让更多的窗口部门和业务人员遵守条例、执行条例,让更多的市场主体知晓条例、运用条例;要进一步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各领域改革,全力突破制约营商环境提升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保障有力的经营环境、竞争高效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对标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着力补齐跨境贸易、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办理破产等方面的短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