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市开展水库保护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市开展水库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曲靖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谢林俊

  12月6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曲靖市开展水库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东山镇独木水库、阿基红小河截污坝以及新村社区美丽河湖湿地,详细了解水库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就《云南省曲靖独木水库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合理利用水库资源、科学划定水库保护范围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调研组认为,地方性法规在污染防治、保护水资源、提升水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示将充分借鉴曲靖市的好经验、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2312061731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20617311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水库保护立法工作应当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和保护的原则,立足实际,充分权衡水库保护需求和现实生产生活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大而全”,积极探索“小快灵”,坚持有几条写几条,增强地方性法规的可操作性,突显地方性法规实效。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城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