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督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队督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姚呢喃

  12月13日至1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督查组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富源县祥安煤矿、富顺鸿煤矿、雄达煤矿,罗平县金城煤矿等地,对安全生产机构人员配备、设备物品使用和管理、机制构建运行、作业点面管控、瓦斯超限整治、重大灾害防治、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

微信图片_20231215100648_副本.jpg

  座谈会上,督查组分别听取了相关县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215100618_副本.jpg

  朱开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煤炭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安全稳定建设年”要求,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此次督促检查既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主动安排,也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发挥人大优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的具体举措。

  朱开荣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警惕、强化措施,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元旦、两会、春节前后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要务实作风、强抓严管,切实提高督促检查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