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督促检查宣威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督促检查宣威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曲靖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李金富

  12月13日至14日,为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熙率队到宣威市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15105319_副本.jpg

  督促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宣威市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宣威市宝山镇、龙潭镇党委、政府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情况,抽查了宝达煤矿等4个矿井驻矿监督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情况,抽查了4户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针对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现场交由宣威市人民政府及有关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督促检查组要求,宣威市各级党委政府、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对标对表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法规制度,推动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采取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对策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改清零力度,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