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曲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晓东

  12月21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带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就市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后,唐开荣、王明琼、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产业培育、财政金融、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振奋人心,部署工作紧扣大局、科学务实,符合曲靖实际和人民期盼。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府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1222095026_副本.jpg

  李先祥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大家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努力使报告更加全面严谨,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李先祥对市人大常委会给予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即将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新的一年,市政府将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使命担当,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谋发展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共同谱写曲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表示,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方面,人大和政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责任一致。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科学决策、强化监督指导、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人大担当,同心同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人大的决议决定、政府的大事实事办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刘本芳、陈志、兰发文、李金林、陈从华、刘乔红,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