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5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讨论《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及农村“两污”治理工作监督不到位专项整治销号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曲靖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立足人大职能职责,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监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对“三农”工作的监督实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就完善《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综合各方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