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1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机关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抓党建与抓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候选人唐开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唐开荣、谭力华、高丽、施兴满、刘国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