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5日晚,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姚刚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党组班子的每位同志认真对待、聚焦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做到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持续用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总体要求和“五个高于、两个提升、位居前列”具体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唐开荣、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出席会议,王明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