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曲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开虎 邱艳霞 严帅

  1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率调研组到曲靖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现代产业发展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曲靖经开区、麒麟区、沾益区,实地查看了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培育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情况,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微信图片_20240119235504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曲靖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机遇新挑战,围绕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等重点产业,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高度谋划和推动产业体系建设,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教育、医疗资源布局,提升服务能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托资源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杨斌对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曲靖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曲靖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按照市委“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攻坚战,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曲靖贡献。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岩松、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赵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瑞才,曲靖市马国庆等有关同志分别参加部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