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40129152105_副本.jpg

  1月29日上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为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加强金融领域工作监督,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组织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将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要围绕“6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要求,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省委、市委要求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开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单祖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