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9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讨论《曲靖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曲靖的四个发展定位,在推动产业创新、强化城市功能、加快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强化人大监督,推动曲靖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精打细算,厉行勤俭节约,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清廉机关”建设。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开荣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单祖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