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珠江网

  3月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4年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40302093728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在地方立法工作方面,要做好《曲靖市万峰湖保护条例》协同立法、《曲靖市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地方立法“小快灵”的作用。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方面,要重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适当性审查,做到提前介入、全过程参与,维护法治统一。在监督工作方面,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聚焦基层治理,一体化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区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02093744_副本.jpg

  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市“一府一委两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