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作立法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作立法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40318103358_副本.jpg

  3月15日,云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玉溪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云南省各地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亮点与经验和开展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意见建议。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作“小切口 大民生”——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精神卫生领域立法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1810340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委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推动立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全面拓展代表全过程参与人大工作的方式和途径,不断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