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隐性债务管理情况汇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隐性债务管理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郑艳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办法》的规定,3月19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隐性债务管理情况。

  市财政局对全市2023年隐性债务基本情况、化解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树牢风险意识,统筹好风险化解与稳定发展之间的关系,远近结合,在高质量发展中逐步化解风险;二要全口径分类型摸清隐性债务底数,盘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巩固化债成果,严格执行化债方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积极稳妥化解债务存量;四要全面加强监管,健全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有序化解存量隐性债务,逐步降低债务风险水平。完善全口径地方债务监测监管体系,分类推进地方融资平台转型,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